央广网

【央广时评】本届杯赛上的“黑马”能走多远?

2018-06-20 12:4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争夺中,俄罗斯3比1战胜埃及。俄罗斯的两连胜已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名额。目前,俄罗斯队以8个进球数高居本届杯赛各豪门之首,成为最大的“黑马”。这匹黑马能走多远?

  其实,俄罗斯队在与埃及队上半场的较量中就已经遇到埃及人的顽强抵抗。埃及队灵魂人物、世界级球星萨拉赫的复出,给他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尽管萨拉赫还吊着膀子、处在康复期,但是他在禁区里游刃有余的活动半径、杀手本色和制造的门前机会,已经让俄罗斯人尝尽了苦头。只不过下半场十分钟内,俄罗斯接连打进的两个球,彻底打破了双方队员心理紧绷的“攻守平衡”,才有助于俄罗斯人携主场霸气,奋力冲破埃及人的“城池”,最终让雄心勃勃的埃及人再度受挫。

  本场比赛,埃及人在打法上要比上一场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精彩得多,发挥得也很到位。尤其是萨拉赫频频在前场组织进攻、穿针引线并直接参与进攻的现场表现,全然彰显出世界球星的魅力,也逼得俄罗斯人在上半场无计可施、毫无建树。

  赛后有媒体记者问及俄主帅切尔切索夫,半场休息时究竟对队员说了什么,使得俄罗斯队判若两队??俄主帅卖关子说,不能跟您说,我们的指令就是要胜利。事实上也不过如此。埃及人拼了命式的紧缩打法以及萨拉赫极强的个人能力完全限制了俄罗斯人的正常发挥,逼迫得他们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等待时机。否则,俄罗斯教头早就在下半场一开始时,就着手重新布阵、调兵遣将了。另外,埃及队输就输在只有一个萨拉赫,而俄罗斯队还有切里舍夫、久巴等等。其实,这才是两队之间最大的不平衡!

  俄罗斯队在本场比赛上除了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外,最令人惊讶的还在于他们的优秀体能和良好的单兵技战术。具体表现在,俄罗斯人即便是在埃及人的小禁区里,也敢于大胆旁若无人的“倒三角传递”和“撞墙式配合”,突破埃及人的“长腿森林”并拖垮他们不济的体能。居然到终场哨鸣响之前,俄罗斯队还一直保持着旺盛的进攻斗志和完整的队形,实在令人不敢小觑。

  俄罗斯,这匹本届杯赛上诞生的“黑马”能走多远?如果年轻的俄罗斯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及时汲取、积累经验、活学活用,冲击8强应当不在话下。(央广网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本届杯赛上的“黑马”能走多远?

今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争夺中,俄罗斯3比1战胜埃及。俄罗斯的两连胜已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