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 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2018-05-04 16:46:00来源:央广网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一生的理论贡献极为丰富,30岁时,马克思、恩格斯合作创作出《共产党宣言》轰动世界;49岁时,马克思创作出《资本论》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一个半多世纪以来,马克思主义成为无产阶级的行动指南,为人类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直到今天仍然是值得我们不断发掘的思想富矿。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缅怀马克思伟大一生,重新学习马克思的唯物主义辩证法和辩证思维仍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 
  纪念马克思,向“千年第一思想家”致敬。要以马克思主义为灯塔,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使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推动中国巨轮扬帆远航。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央广网评论员 贾铁生)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 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一生的理论贡献极为丰富,30岁时,马克思、恩格斯合作创作出《共产党宣言》轰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