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冰雪“热”问题需要“冷”思考

2018-01-07 18:28:00来源:央广网

  新年伊始,一则企业家抨击亚布力管委会欺负企业的消息和一则外地游人在雪乡遭遇宰客商家的消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跳出两起个案本身,我们冷静思考:为什么跟冰雪经济有关的话题多了?这恰恰说明我们的冰雪经济热了,来旅游、分享冰雪经济蛋糕的人多了,关心冰雪的人也多了,过去的“冷门”变成了如今的“热门”,习惯多年一下雪就开始“猫冬”的黑龙江人,也走出家门喜迎八方来客。冰雪旅游热,正在给千里冰封的大东北带来可喜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如何守好、管好、用好这座“金山银山”,是摆在3800万黑龙江人民面前的共同问题。

  黑龙江省直面问题不护短、不手软,雪乡宰客的黑心商家已经受到严惩,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也由省委省政府派出的环境整治办和企业投诉中心展开调查,管委会存在的问题被坐实并受到严厉处分,当事企业家对此表示认可,投资黑龙江的信心受到了保护。

  不怕人揭短,就怕没人管。对待热点问题,冷思考过后,我们还要有热举措,不能冷了头脑,闲了手脚,要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儿来,用“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多了,百姓烦心事自然就少了,企业家、游客们的怨气也就消了。

  眼下,黑龙江经济已呈现复苏态势,过去依赖石油、重工业的格局正在被扭转,东北大米、东北大豆、东北冰雪正在成为人们现实和精神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粮。如何处理好眼前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我们相信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龙江答卷。(央广评论员 毛更伟)

编辑: 赵亚芸

评论:冰雪“热”问题需要“冷”思考

新年伊始,一则企业家抨击亚布力管委会欺负企业的消息和一则外地游人在雪乡遭遇宰客商家的消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跳出两起个案本身,我们冷静思考:为什么跟冰雪经济有关的话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