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工作开局贵在抓早

2018-01-02 22:45: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节后上班第一天,辽宁省同时开了两个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新年新气象,工作开局贵在抓早。辽宁面对近年经济下行和贿选案影响的双重压力,奋起直追、加快步骤的工作节奏确实值得称许。

  辽宁省的两个会议还在进行当中。试想,一个由400多人参加的省级会议,围绕辽宁省的党政和经济两大主题展开,全部议程将涵盖辽宁全省的党委、政府、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会议召开之前,诸多部门要筹划和协调,进行周密准备。元旦放假期间,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需要加班加点,投入了辛勤的汗水和精力以保证两个会议今天如期举行。

  因此说,辽宁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开两个大会,显示老工业基地迎难而上修复政治生态,滚石上山加快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在政治上,辽宁全省上下决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最近一段时间,辽宁清除贿选案影响的过程中,把讲党性、有能力的一批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使这些因政治生态修复而被提拔的干部在工作中焕发出热情和活力,同时,随着德才兼备的人受重用,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在辽沈大地悄然显现。

  经济建设中,辽宁以时不我待的拼劲抢抓先机。最近几年辽宁受政治生态遭受损害等多重因素影响,因经济增速缓慢而饱受各方诟病。辽宁老工业基础要全面振兴,既要修复贿选案等对辽宁政治生态的直接损害,带有对体制和机制上的顽疾动手术,逆水行舟,迎难而上,信心满满,勇气可嘉!

  愿辽宁上下把这种想干事、真干事、抢时间干事的作风落实到2018年全年,贯彻到辽宁老工业基础振兴始终,直到辽宁重新找回创造共和国无数第一的那份骄傲。(撰写:张静)

编辑: 黄永旭

央广时评:工作开局贵在抓早

新年新气象,工作开局贵在抓早。辽宁面对近年经济下行和贿选案影响的双重压力,奋起直追、加快步骤的工作节奏确实值得称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