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上海新腔调 不兴伪事兴务实

2017-12-05 09:48:00来源:央广网

  最近,上海好消息不断,C919飞机完成了转场飞行,进行了合格审定试飞,第二架C919客机也进入了试飞准备。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制的探测卫星“悟空”在茫茫太空捕捉到了暗物质粒子可能存在的新证据。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的全球第一艘海豚型智能船舶在广州建成试航,即将交付使用。市民、网友不禁纷纷点赞:上海真有腔调!上海腔调其实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聪明睿智、大气谦和”城市精神的昵称,也是对上海人精细求新、低调务实风格的通俗说法。新时代,上海有了新腔调。

  这些天,中共一大会址火了,参观者翻了几倍。全国各地的党员来这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还有不少外国友人前来瞻仰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常委们来到这里,为新时代开腔定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九十六年前开始的筚路蓝缕征程,我们花了二十八年时间从石库门走到了天安门;九十六年后启航的新征程,我们将花三十年的时间,从新天地走进世界大舞台的中央。

  这些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马不停蹄地学习宣讲和基层调研,紧跟步调,矢志继续做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四年前,中央将自贸区战略的首子落在上海,上海自贸区不负重托,已经育出一百多项制度创新的良种、新种撒向全国。

  排头兵后,广州、福建、福建三个自贸区的探索快步跟进,今年又有辽宁、浙江等七个自贸区陆续入列,自贸区战略的棋局已经成形。上海承担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任以来,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结出累累硕果,先行先试效应开始向长三角区域幅射,与“一带一路”对接,向全国各地溢出。

  人勤春来早,浦江涌春潮。在浦东新区,证照分离实施方案出台,首批116项审批改革成果推向全国;在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精细服务方案出台。为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一个个城市短板正在补上,在五里桥街道,党建促进和美社区建设,巧解老公房装上电梯难题;在曹阳新村,设计介入、有温度的操作正把拆违的复杂难题攻克。新作为展示了上海新腔调,不允许荒腔走调,不需要拿腔捏调,“不兴伪事兴务实”,一桩桩一件件落实,就象钉钉子那样靠谱着调!(央广评论员吴善阳)

编辑: 郑睿

【大家谈】上海新腔调 不兴伪事兴务实

最近,上海好消息不断,C919飞机完成了转场飞行,进行了合格审定试飞,第二架C919客机也进入了试飞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