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列解读

2017-09-01 15:31:00来源:央广网

  【导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实践中开创的,也是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推进和发展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专家点评】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校部成员、党建专家徐少兵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关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使党的领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体现和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党中央的政治权威得以巩固,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加强,解决了一个时期以来党中央政治权威受到削弱、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一些党组织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党和国家政治生活气象万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前程似锦,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强大的利益整合、思想引领、制度创新和战略规划等执政能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应对重大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加强党的领导,靠党牢牢把握好事业发展的方向盘,靠党最大限度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

编辑: 张乔

【专家谈】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列解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实践中开创的,也是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推进和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