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法治蕴含丰富活力

2017-08-21 09:33:00来源:央广网

  在历史的长河中,法治是文明的积淀,也是发展的推动,更是一切活力的源泉。史书可鉴,凡盛世得益于法治,乱世则法治无存。历史的车轮转动至今,法治依然是强国的根基,民众的共愿。

  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优势所在,也是力量所在。也是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进步的有力保障。

  法治中有政治活力。我们党正视自身,从严治党,长期保持先进性,为执政为民注入活力,注入实实在在的内涵。

  法治中有发展活力。法治提倡公平和正义,这种引导有利于激发理念、制度等方方面面的建设,为发展构建起更加超前和先进的管理实施框架,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创新;有利于摒弃陈旧落俗的种种限制,释放创新动能。

  法治中有民生活力。法治扬善除恶,无论在社区还是在家庭,都会营造出心清气爽的生活氛围。这对一些无理取闹,别有用心地扰乱秩序的人是最强的震慑。人人守法,户户安宁。法治能激发出社会民生的活力。

  法治中国坚强地行进,利党利国利民。近几年的法治中国建设硕果累累,这是汗水结晶也是长期滋养,必然会让国家和社会更加富有活力,富有朝气,也将为世界文明贡献出中国力量。(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郑睿

【大家谈】法治蕴含丰富活力

在历史的长河中,法治是文明的积淀,也是发展的推动,更是一切活力的源泉。翻开史书可鉴,凡盛世得益于法治,乱世则法治无存。历史的车轮转动至今,法治依然是强国的根基,民众的共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