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战狼2》能不“火”吗?

2017-08-16 11:45:00来源:央广网

  眼下,电影《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突破47亿元票房收入的影片。一时间,圈内圈外的人议论纷纷。有的从影片的爱国主义主题上对其赞扬有加,有的则从影片的制作手段、表现手法上对其品头论足。无论如何,《战狼2》的票房收入都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和海外华人观众对这部影片还是充分肯定的。

  爱国主义情感怎么表达?怎样才能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电影《战狼2》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外贸易经济也成为许多中国企业和国人投资的热点。尽管在国外的生存和发展势必要经历一些艰辛的过程,但是最让人无法预料的是面对国外政局突变和自然灾害突袭时,往往让这些生存在国外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侨感到手足无措、命悬一线。近年来,随着祖国经济实力的强大、国际地位的日渐提高,加上中国政府在北非撤侨、新西兰地震中表现出来的维护国家和海外公民形象的一系列举措越来越深入人心,使中国人和海外华侨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因此,坦率地说,《战狼2》契合了这个爱国主义主题,而且也只不过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在保护本国人生命及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宣传方式远比空洞的说教形象得多、具体得多,很容易让观众们入脑入心。

  时下,也有一些好事者总爱没事找事、说三道四。即便对《战狼2》也同样如此。说什么影片的表现手法有些像好莱坞电影的表现形式啦,音效表现形式也与美国大片有着相似和雷同等等不一而足。事实上,别说是国产电影,甚至连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关于战争题材的电影表现方式也同样如此。何况这部影片本身也是邀请国外顶尖制作团队加盟,就实在没有什么吹毛求疵的必要了。

  现在,有一个现实现象正在中国人身上发生着。那就是,凡是出国旅游和读书的年轻人一旦在世界各地生活一段时间,他们的爱国情结将会有一个新的提升。这和祖国政治、经济实力的强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这个角度分析,电影《战狼2》没有不“火”的理由!(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战狼;票房;电影

评论:《战狼2》能不“火”吗?

眼下,电影《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突破40亿元票房收入的影片。一时间,圈内圈外的人议论纷纷。有的从影片的爱国主义主题上对其赞扬有加,有的则从影片的制作手段、表现手法上对其品头论足。无论如何,《战狼2》的票房收入都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和海外华人观众对这部影片还是充分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