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愿拾金不昧精神发扬光大

2017-06-22 16:32:00来源:央广网

  近日,石家庄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失主王先生无意间将一个装有十几万元现金的包落在共享单车上。就在他百感交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回去找包时,远远地看到一位小伙站在原地等候着他,并把王先生的丢失的包交给了他,而且谢绝了王先生的酬谢。

  当下社会,人们都或多或少地被金钱财富所诱惑。这位年轻人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品德比金钱更加的重要和可贵。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情况下能有如此表现,令人佩服。笔者认为,拾金不昧说起来容易,但当诱惑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试问又有多少人能经受的住呢?十几万现金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来说不算少。然而,就是在这种金钱的诱惑下,这位年轻人选择了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抵御住了诱惑,没有让金钱击败自己的高尚品质,在这场诱惑与道德底线的战役中,他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赢得了全社会的喝彩。同时,这种精神也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大力宣扬,引导大众价值取向,让更多的人看到只有做到坚守底线克制欲望才能让自己走的更长更远。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希望我们的社会风气能多一些这种美好的基调,让人人都能够互相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帮助。宣扬崇高的社会风气和道德底线,不畏金钱的诱惑,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昌盛。(作者:琚杰)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拾金不昧;精神

评论:愿拾金不昧精神发扬光大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希望我们的社会风气能多一些这种美好的基调,让人人都能够互相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帮助。宣扬崇高的社会风气和道德底线,不畏金钱的诱惑,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