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一带一路”上让“落实”走在前

2017-05-17 13:31:00来源: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世界瞩目成就。倡议得到了积极回应,也共同谱写出了协奏曲。世界为之振奋,因为经济的活力已经掘开泉眼,世界为之努力,因为人类追求和平和美好一直是主导。

  在“一带一路”上,国内各大城市也都绘就了蓝图,也进行着各种探索尝试。各地极力挖掘当地的区位优势,结合产业力量来升级本地产业布局,融入到“一带一路”中。

  此时,我们更应记牢“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句沉甸甸的话语。地方出台做出的规划,甚至调整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围绕“一带一路”各地也都召开了相应的会议,部署也比较全面。接下,就需要“落实“这个东风了。

  “落实”自然需要精准发力,“落实”也需要实事求是。精准发力,就是围绕优势打造升级版产业。实事求是,就是要在探索中及时总结好经验,规避成本较高的操作。实事求是,还要加强个部门的协作,比较基层政府和港口、铁路等交通部门的协作,在一个大格局之下谋发展,不能因一己之利而增添环节障碍。

  在参与国际合作中,同样需要“落实”,把国内市场的点滴需求渗透到国际合作中,也让国际合作带动提升国内城市的市场布点需求。

  “一带一路”开好了局,人心也齐了,唯有扎实“落实”才能四季生财。(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落实;走在前;瞩目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