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莫让旅游乱象玷污了丽江的美

2017-02-24 18:00: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2月24日起至5月底,国家旅游局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对云南丽江等重点地区进行重点督促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查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近年来,旅游市场出现了很多的顽疾,扰乱市场秩序的事件层出不穷,严重伤害到了旅客的人身利益,如果继续放任市场,将会愈演愈烈,导致全国旅游市场失信。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成了大多数人选择的重要休闲项目之一。但是,有些无良商家和少数不良旅游企业,盯上了这一市场,出现了大量的欺客宰客、强迫消费、违反合约、甚至殴打旅客的恶性事件发生,引发舆情高度关注。

  丽江地处横断山脉三江并流区域,地形地貌复杂、民族多、历史久、旅游资源丰富。本应凭借自身优势,成为人人向往的圣地。但今年以来,连续有游客爆料曾在丽江遭到殴打甚至毁容,引起广泛关注。同时,无形中也毁掉了人们心中美丽的古城印象。为了更好地给广大旅客一个健康良好的旅游环境,三部委将推动建设完善“1+3”旅游市场综合管理体制。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更多的旅客不再受到此类伤害,就要采取铁腕治理政策,还广大旅客一个风清气爽的旅游环境,同时,也让丽江还原它应有的美丽。(央广网 琚杰)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旅游;乱象;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