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让大善大爱充满中国

2017-02-12 11:05:00来源:央广网

  《感动中国》让中国感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让我们心生温暖,给我们洗涤心灵,让这些至善至爱广为传播,可成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推力。

  感动中国的人物,实现了自我超越,谱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用大爱大善让你我落泪,让整个中国动容。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孙家栋、三进火海舍己救人的王锋、在大山深处教书育人36年的支月英、耶鲁大学毕业后回国扎根农村的秦玥飞、训练中壮烈牺牲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的电焊工李万君、让众多患者挺直脊梁的好医生梁益建、红丝带学校创办人郭小平、量子通讯的领跑者潘建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亿万中国人…这些中国故事真实生动,看得见摸得着。

  笔者再着重提一下帮助困难病人的好医生梁益建,梁医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他不仅为病人治病,还处处为病人省费用,更常为贫困患者捐钱、四处化缘募捐,与公益基金合作已帮助近200名患者。他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技在德、术在仁的济世良医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梁医生的医德可弥合医患间裂隙,播洒大爱大善给苦难的患者。

  他们是平凡的人,但做出了传奇的事迹,震撼迷茫者找到方向和理想,教育平凡者不能懈怠。有种大爱超越家庭奉献给了社会洒向人间,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忠义感乾坤,面对民宅突发大火,住在一楼的王锋3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王锋却几乎烧成“炭人”,约五六十米的路上都是他血染的脚印。高贵的灵魂浴火涅槃,在人们的心中永生。

  去年能让全国上下激动的还有中国女排为国立功,里约奥运赛场上姑娘们精诚一心,一路力克强敌,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亿万中国人!特别致敬中国女排是因为意志和力量总能激励国人前行。

  人民要明确价值观,社会需要正能量,国家更须时时不忘民族精神。建设小康幸福家里,实现我的梦和中国梦,呼唤大善大爱充满中国,正知正觉正见回归,每一个感动、每一股正能量凝聚升华,最终将汇成强大的中国力量。(央广网评论员廉军)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