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撸起袖子干”是机遇使然

2017-01-03 17:07:00 来源:央广网

  近几日,微信朋友圈里习近平主席“撸起袖子干”的新年贺词成为了时髦词汇。给自己一些鼓励,给朋友一些加油。词语朴素让每个人耳熟能详,直达心底。亲切的话语里也有着中国发展道路的内涵要求,也有着对国际形势判断的宏观智慧。

  总而言之,“撸起袖子干”是机遇使然。

  我们中国的发展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机遇,是历史的机遇,也是国际的机遇。历史上,我们从来没有这样一个发展超越的机遇,国际上,我们曾来没有这样一个接近民族梦想的机遇。面对这样一个机遇,我们只有珍惜,只有把握,才能对得起这段历史赋予的责任,做好时代的先锋。

  “撸起袖子干”是基于我们党对国内国际发展趋势的预判,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民族的伟大复兴,机遇来之不易,需要的就是凝聚共识,增强核心意识,各行各业把握巨大的历史机遇,从自身工作出发精益求精。把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让机遇化为实实在在的竞争力,迈向共同的目标。

  现阶段我们“撸起袖子干”主要应有两层含义,一是,紧抓机遇,做好现实工作。二是不要在发展中出现大的失误。“撸起袖子干”是满怀一种自信地开创事业,是看着目标尽在眼前的一种锲而不舍和努力争取。

  同时,在机遇面前,还要注意风险的把控,不轻易犯错,不给大好时机增添时间的羁绊。在发展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各种复杂的声音,甚至是与我们发展背道而驰的声音。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坚持梦想,坚持初心,奋发有为,追逐梦想不松懈,不达目标不罢休。

  “撸起袖子干”还是一种情怀,我们可以大干一场,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了国民的福祉,为了世界的和平,闲言碎语不要听,别有用心的诋毁要反驳,我们自身做得正,时间和成绩就会做出最好的回答。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能够成为一种流行,也是我们的共识力量的彰显,只要有了这个,全国同胞齐心协力,我们的目标就能如期实现,我们的梦想就能如愿所成。(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年贺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彬:“马上体”更多体现期待好生活

通过"马上体"我们看到,不管是你向美好生活向往的公众,还是你对于政府的现代化建设的期待,还是社会转型中我们对于这种廉洁、责任透明的种种要求……

2014-01-01 17:40:00

各国政要发表新年贺词 唯独安倍要战斗火药味儿浓

2014-01-01 11:51:00

盘点各国政要新年贺词 金正恩发声受关注奥巴马或缺席

2013-01-01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