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包头今年完成固定资产1565亿元

2014-12-26 10: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单继梅、包头台记者张玉超)今年,包头市投资583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56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重点项目的拉动下,固定资产投资领跑全自治区。

  今年,包头市钢铁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全新突破,包钢550万吨稀土钢板材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2号高炉已经点火,预计年内竣工投产。

  包钢稀土钢板材公司副经理孙长顺介绍:“包钢稀土钢板材公司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节能环保技术,其产品能体现钢中含稀土的独特优势,不仅满足自治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也将成为我国高端板材的重要生产基地。”

  包头市按照“东铝西钢南高北装”的定位谋划产业布局,除钢铁之外,装备制造业逆风飞扬,北奔重卡5万台总装、重卡车架10万台等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亿元。总投资214亿元的神华包头煤制烯烃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在风能重镇达茂旗,17个风、光新能源项目正全速建设,年内就能实现风电装机规模突破100万千瓦、累计并网突破100万千瓦的“双百”目标。稀土产业蓄势待发。12个稀土新材料产业项目全部开复工。

  在发展工业项目的同时,包头市还着力调结构,加快服务业发展,今年服务业完成投资1600亿元,增长20%以上。

  站在国贸大厦十八楼办公区,看着对面日渐壮大的茂业天地项目,包头茂业东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栋表示,总投资25亿元的昆区茂业天地项目,集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高档住宅于一体,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众多品牌将陆续入驻。

  作为一个因大项目而兴的城市,2014年,包头把重点项目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最有力引擎,截至11月底,全市重点监控的583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156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重点项目的拉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00亿元,同比增长15%,重回自治区排头兵的位置。

  包头市发改委重点办负责人强嶽介绍:“今年我们在组织亿元以上项目的时候围绕着三个注重,注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注重对投资结构的优化,注重对项目建设的服务,提高我们的服务效率,把一些结构调整、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的项目最为重点来进行组织实施。 ”

编辑:龙明洁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