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3日消息(记者焦健 安文剑 张吉瑞)12月3日上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兰州大学召开了全省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省大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在会上,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发言,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等主题发言。

学生代表刘莹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己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更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接下来我将和同学们一起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养分,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在会上表示,校园文化和媒体都要学会积极应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手段和形式。“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