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庆忠供图

央广网秦皇岛11月1日消息(记者杜震 通讯员曹庆忠 李森)11月1日8时53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298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两辆重型车相撞,其中一辆半挂车承载22吨有毒化学品液氯。接警后,山海关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浙江路消防站派出6名指战员、两部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抵达事故现场时看到,发生事故的是两辆重型半挂车货车。车身稍靠前的一辆半挂车上承载着一个危化品专用罐,里面正装有22吨有毒化学品液氯。事故未造成人员被困及伤亡。

经指战员反复确认,装载着液氯的罐体没有发生破损,现场未发生危险品泄漏,但是为保证安全,消防指战员们仍将水枪水带接出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应对意外事件。

两辆车撞击后车身紧贴在一起,给事故处理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指战员协助高速交警,协调重型吊车到场。吊车将两车载重部分稍稍起吊离地后,再慢慢分开。

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声,装载液氯的罐体与事故车被缓缓分离,悬在高速路上的这颗“炸弹”被顺利运走。

目前,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高速路逐渐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