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1月1日消息 根据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安排,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根据通报,10月31日16时至11月1日16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

1.郭某,男,27岁,具有高风险区域内蒙古额济纳旗12天的旅居史,与23日确诊病例李某住同一小区,同一单元。

2.王某某,男77岁,系昨日公布确诊病例武某某的丈夫。

3.孙某某,女,45岁,系武某某的儿媳。

4.王某,女,23岁,系武某某的孙女。

5.王某某,女,53岁,系武某某的女儿。

6.张某某,男,5岁,系确诊病例孙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与确诊病例吴某某、张某与郭某有接触史。

郭某、王某、孙某某、王某等4人行动轨迹已于今日上午向社会发布。

今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情况:

1.王某某,女,53岁,现住深泽县,系确诊病例吴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吴某某住院时曾陪护,作为密切接触者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1月1日3时,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目前已转至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治疗。

2.张某某,男,5岁,现住深泽县,系确诊病例孙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0月31日11时,经负压救护车转运隔离点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1月1日3时,经过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目前已转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治疗。

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记者杜震 郭晓平 孟晓光 冯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