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签署现场

央广网广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10月11日,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省乳阳林场三方签署《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科研实验楼硬件设施和南岭生态系统研究共享平台工作,为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和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着本次协议的签署,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省乳阳林场将共同推进南岭科研实验楼以及5大监测研究平台的建设,包括南岭垂直山地典型森林生态系统样地及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平台、水资源安全长期监测平台、退化山地生态修复研究与示范平台、人地和谐可持续发展示范平台和南岭示范科普基地。广东省乳阳林场将免费提供原乳阳林场职工子弟学校用于开展南岭站的科研实验楼和配套设施建设。

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址设立在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核心研究区域与拟建南岭国家公园一致,辐射跨越五省区的南岭山地,是科技部2020年择优建设的69个国家野外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