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科记协)为时两天的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端论坛”25日在珠海举行。

本次高端论坛分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是“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端论坛”;分论坛分别是:“AI+医疗健康:智能化医疗健康的应用与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学术交流会议”“自动化、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国际研讨会”。

论坛围绕珠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进行选题,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利机遇,围绕要素流通、核心技术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数字治理、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数字经济创新要素高效配置,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提升数字化生产力,深化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AI+医疗大健康、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探索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发展经验,引领带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等展开系列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肖侬教授等在论坛作了主题演讲,就多种网络计算模式与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网络计算技术等话题发表了观点。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科协和省科技厅共同指导、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