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16日消息(记者胡作华 陈瑜艳)2020年初,浙江省启动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全力打造领军人才,提升全省舞台艺术创新能力,目前,“1111”人才计划实施顺利,已初收硕果。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三年一期,创新和完善了组织体系、创新培养模式、搭建成长平台、拓宽宣传途径等载体举措,并采用大师授课、座谈交流、参观考察、观摩实践等多样培养方式。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介绍,“1111”人才计划的目的是培养“名编、名导、名角、名匠”,助力加快培育舞台艺术领域高层次浙产名家大师,也是为实施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21年6月,首批遴选出的36位培养对象共完成主创、主演作品200余部;其中,9位获得省级以上人才称号16项;蔡浙飞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楼胜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这是继茅威涛之后,浙江戏曲演员时隔36年再登梅花奖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