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由隆德县委宣传部提供)

央广网固原9月7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今天(7日)下午,宁夏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拍卖出让签约仪式在固原市隆德县举行,敲响了宁夏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第一锤。

土地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隆德县对县域内所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行了摸排统计,将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纳入入市交易试点,进行公开出让,成交后办理不动产权证,让集体土地享有国有土地一样的权利,打消投资企业的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发展。

竞拍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由隆德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次拍卖出让的地块位于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大庄村五组,用地面积37.57亩,土地所有权人为大庄村村委会,该地块以拍卖方式出让,用于马铃薯高新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拍卖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最终,该地块以每亩4.4万元的土地单价拍卖出让,拍卖价为166.31万元。

按照7成的比例,大庄村村委会可分得土地收益金为116.4万元,这是该村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村集体收入。本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拍卖出让,让土地资源变成了资产,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后续动力,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让农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红利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

村民举手表决(央广网发 图片由隆德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