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近日开启招募。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乡村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2021年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规模1000人,主要面向三类高校生,可登录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的“群体服务——志愿者服务”页面进行报名。

为激励广大高校毕业生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每年选派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及肇庆市、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原则上为2-3年。

本次行动招募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广东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根据工作安排,以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肇庆市以及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为重点,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凸显基层服务导向,服务内容涵盖乡村规划和产业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农业技术推广、政策法律宣讲、乡村文化建设、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教育、乡村公共服务、基层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

服务地点具体包括: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惠州龙门县的乡村。

据悉,志愿者将根据实际服务年限享受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就业、创业、升学等优惠政策,并按照每人每月23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发放交通补贴(分两次发放)、每人每年500元的标准发放节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