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税务部门通过各类“沉浸式”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为更好响应纳税人便捷办税诉求,今年5月,无锡税务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首个24小时智能微税厅,依托2个远程办税中心和N名税务网格员,一站式覆盖智能管理、智能导税、智能辅导和智能办税,把8小时窗口服务延伸至7×24小时,实现高频办税事项100%“非接触式”办理。

聚焦“急忧盼”,创新“悉心办”。无锡税务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江苏省内首推“云办税”,通过视频辅导、远程帮办,将更正申报、密码重置等21项原需线下办理的涉税业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又在全省率先推行“无柜式”智慧办税新模式,通过撤掉柜台,走向台前,以征纳“肩并肩”的形式为纳税人“一站式”提供业务办理、咨询解答、宣传辅导等个性化服务。目前,全市“非接触式”业务量已达95%以上,年内有望进一步提升至97%。

去年,无锡全面启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今年5月,沪苏浙皖两区六市在无锡共同签署“环太湖科技创新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长三角“科创眼”。无锡税务紧跟区域战略发展步伐,积极落实长三角“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清单,推动跨省迁移等业务便捷办理,同时启动“税润太湖湾”专项行动,第一时间将税费政策红利和“便民办税春风”传递到每个科创带企业,为创新发展注入“税”动力。

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无锡税务坚持在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补申报、领发票、缴税款……24小时办税‘不打烊’,真是太方便了!”无锡未知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晓华在“云税官”的远程指导下,短短6分钟就完成临时税种登记,开出出租房屋发票,对这种“家门口”“云端上”的服务由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