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中汽中心供图)

央广网长春7月24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赵丹阳)吉林是著名的汽车城,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发源地,为了推动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民族汽车品牌,吉林省决定将7月23日设立为汽车产业创新日,助力我国汽车强国梦的实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蓬勃发展,全球汽车产业形态和格局加紧重塑,汽车产业正朝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为了推动汽车自主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红旗”“解放”等民族汽车品牌,吉林省将7月23日设立为“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

这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主流企业、初创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汇聚长春,围绕着汽车技术协同创新、“卡脖子”技术与前沿关键技术研讨、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运营等热点议题展开了专项研讨。

在此次研讨中,中汽中心也推出了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目的是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品牌提升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民族汽车品牌合作共振。此次中国汽车创新大会的举办为我国汽车行业搭建了良好的创新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