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倩)博鳌亚洲论坛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将于9月7日—8日在广州举办。会议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框架内的专题会议,以“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助力科技创新和知识经济发展。

会议分为全体大会、4大分论坛和4场专题活动。全体大会将邀请众多国际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就“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的融合与创新”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就“后疫情时期的国际知识产权趋势”展开圆桌讨论。分论坛包括数字经济企业家知识产权论坛、中外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精英论坛、中国知识产权院长论坛、世界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态势发展论坛。

期间还将举行区域发展交流会、高端知识产权服务对接交流会、高端知识产权人才供需对接会、知识产权重大项目或新产品、新服务发布会等系列专题活动,并在会议框架内推动其他多样化、小型化、精品化的专题活动举行。

预期将有超过300名的全球重量级嘉宾与会,共推全球知识产权规则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赋能产业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