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黎婧)近日,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首次发布中国“掌上好办”指数和《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浙江的“浙里办”APP和上海的“随申办”APP综合表现最优,获得“首屈一指”(80分以上)奖项。

据了解,中国“掌上好办”指数与《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从用户感受出发,根据可得性、有用性、易用性、满意度和安全感五个维度,对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发和运营的移动政务服务APP应用展开了第三方评估。“浙里办”APP在可得性(可用)、有用性(管用)、易用性(好用)和满意度(爱用)四个维度上获得A+,是唯一获得4项A+的省份。

“浙里办”作为浙江省面向群众企业办事的总入口,从疫情防控到日常生活,从民生小事到家企大事,从政务服务到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有关数字化改革应用,均可“掌上办、网上办、一站办”。

目前,“浙里办”APP注册用户数突破6900万,汇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364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开办”等40件多部门联办“一件事”、“健康码”“浙冷链”等800余项便民惠企应用、“浙里亲清”“长者关怀”等21个主题服务专区,为群众企业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