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图(央广网发 丽水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丽水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非遗戏曲(松阳高腔)电视剧《红色浙西南》18日晚正式在浙江丽水首映。该剧采用“戏曲活化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阳高腔的艺术手法,生动呈现了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等革命先驱在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领导下,矢志不渝跟党走、甘洒热血救中国的壮烈故事,充分展示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今年3月16日,《红色浙西南》在松阳县安民乡安岱后村开拍。松阳县曾是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根据地政治、军事工作的组织核心和指挥中心,在浙西南革命史上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松阳县筹拍了该部电视剧,力图生动还原可歌可泣的浙西南革命松阳故事。

剧照图(央广网发 丽水宣传部供图)

剧照图(央广网发 丽水宣传部供图)

首映仪式上,该剧导演孙江海表示,戏曲电视剧《红色浙西南》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好教材、一次生动的艺术表达、一部深刻的思想解读剧。《红色浙西南》将让党的故事、浙江故事以及丽水故事走进全国人民心中。

仪式结束后,350余观众观看了电视剧。随着剧中故事持续推进,剧中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逐梦而行的奋斗故事渐次铺展开来,让观众仿佛亲临1935年的历史现场,感悟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春雷滚动的革命史诗。

剧照图(央广网发 丽水宣传部供图)

据悉,该剧将在全国各地上百家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