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6月11日下午揭牌成立,150名两岸嘉宾共同见证。该中心定位为服务两岸融合的专门机构,将配备专职人员,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力量集成、措施集成和效果集成。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仪式现场,台企代表与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台青网红主播代表与厦门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台青创业团队代表与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将正式签约,两岸致力于研学教育的青年研学导师代表将领取证书。

“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是厦门市集美区两岸融合县域集成改革的又一举措。自2019年被确定为福建全省唯一的两岸融合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区以来,集美区已有2家台企顺利上市,3家台青创基地获评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获评为“福建省五四青年集体标兵”,大陆首个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成立运营,服务台企台青在新经济领域转型升级就业创业,率先全市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台胞服务驿站”,开辟台胞办税绿色通道和台胞警务服务站。

6月12—14日端午节期间,“两岸好势集”和“两岸一家亲 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活动还将在厦门市集美区举办,为在大陆过端午节的台胞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