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宝塔山举行,陕西省88所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来自陕西各高校的28个创新创业项目和各级政府、单位、农户成功对接并现场签约,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的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示。

今年,教育部采取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深圳莲花山、河北雄安六地联动方式同步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为期3天,以延安精神教育为主线,设有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红色文化展演等多个环节,邀请延安大学教授作专场报告,组织开展了枣园、王家坪、杨家岭革命旧址实地考察学习和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现场教学活动等。

2017年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从陕西发端走向全国。4年来,陕西省近5万名学子对接农户1.6万户,签约落地项目近800个,帮扶农村人口近10万人,产生直接经济效益5.8亿元,在省内6个地市设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实现了学生受教育、农户增收益、学校促改革、社会广关注的互利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