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馆

央广网重庆6月7日消息(记者伍黎明)6月7日,“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开馆。“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的展陈面积为540平方米左右。陈设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范长江大事记和报纸墙、范长江简介、范长江与重庆、范长江对新闻事业的贡献、长江韬奋奖。

展陈文字1万余字、图片87幅、影印件3件、范长江著作原件10部,以及其他图书24本,其它实物25件,铜像一座,浮雕一座,制作纪录片1部。其中不少史料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比如说现场陈列的书籍是重庆市图书馆馆藏的民国时期的作品,还有范长江结婚留言簿、范长江与毛主席在一起的彩色照片在全国也是唯一展出。

范长江同志是我国著名新闻记者,是无产阶级新闻事业出色的领导者,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开拓者,在中国现代新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每年11月8日,即他创建“中国青年记者协会”的日子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记者节”。以他名字命名的“范长江新闻奖”,是长江韬奋奖的前身之一,是由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中青年记者评选最高奖。范长江同志曾在重庆求学、入党、结婚、战斗,与山城结下不解之缘。

目前,“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已成为全国新闻战线党史教育实践基地、中国记协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基地、全国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基地、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基地、重庆新闻战线党史教育实践基地等,开馆当天还举行了授牌仪式。

“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馆

“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馆

“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