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6月3日消息(记者陈恺 桂园)6月3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活动在山东德州齐河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为塑造“中国黄河”整体品牌形象,助力黄河流域建设彰显国家形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旅游目的地,文化和旅游部以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为节点,设计了中华文明探源之旅、黄河寻根问祖之旅、黄河世界遗产之旅、黄河生态文化之旅、黄河安澜文化之旅、中国石窟文化之旅、黄河非遗之旅、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黄河古都新城之旅、黄河乡村振兴之旅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同时,为对接市场需求,满足游客实际出游需要,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在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框架下,设计了40条“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编撰了《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书中涵盖行程规划、路况介绍、沿途城市和景区、游玩锦囊等旅游信息,今天也一并对外正式发布。40条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也同期在高德等线上地图以及驴妈妈等OTA平台上线,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吸引旅游爱好者发现和探索黄河文化与自然之美,让更多的人走近黄河、了解黄河、爱上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