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家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厅供图)

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 于文波)9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活动(黑龙江分会场)在哈尔滨举行。这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黑龙江举办的首场省级线下大型综合性招聘大会。367家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1.3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

本次招聘会规模大、单位质量高、提供岗位多,中国一重、东北轻合金、浙江丽水、山东威海等367家省内外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参与,涉及生产制造、能源、房地产、建筑、互联网、电子通信、教育、医药、生物工程等30多个行业。据统计,用人单位博士人才需求274人,硕士人才需求1446人,本科人才需求7054人。

1.3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厅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专区”,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人事档案关系接转、大中专毕业生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劳动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设立服务专员队伍,为求职者和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