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从黑龙江省文旅厅获悉,根据黑龙江省移动公司大数据测算,劳动节假日期间黑龙江全省共接待游客880.93万人次,同比增长670.4%,比2019年增加222.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98亿元,同比增长1228.22%,比2019年增加10.65亿元。其中,接待省内游客729.99万人次,占比82.86%;接待省外游客150.95万人次,占比17.14%。

为进一步搅热“五一”假日旅游市场,黑龙江省文旅厅特别推出了38条“五一游龙江”精品旅游线路和102个赏花、踏青、红色等主题游出行目的地;指导了省内重点旅行社哈铁国旅开行“精彩在鹤乡”“东极在抚远”等多趟旅游专列,2000余名游客通过专列游领略龙江美景;组织了以“周末游龙江,自驾去撒欢”为主题的“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掀起了“五一”自驾畅游龙江的小高潮。

此外,黑龙江省文旅厅组织策划了14场精彩的“省直文艺院团线上演出”活动,于“五一”期间在各网络平台全面启动。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厅、歌剧院、话剧院等演出场所,连续推出16台29场经典系列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假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节日氛围,引领文化消费。

“五一”假日期间,黑龙江省文旅厅组成督导组对重点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限量预约、疫情防控、人流疏导、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派出机动执法检查组,开展市县两级体检式暗访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办立案查处。劳动节假日期间,黑龙江省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