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向琰 陈丹)4月29日晚间,浙江宁波“集中供地”相关政策正式落地。按照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内容,今年宁波市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582公顷(8729亩),其中约43公顷已出让,其余拟于4月、7月、10月前后分三次集中发布公告、集中组织出让。

第一批集中出让的29宗住宅(商住)用地已同步进行公告,土地面积共计约132公顷。包括奉化9宗、镇海6宗、北仑4宗、江北4宗、海曙2宗、鄞州2宗、东钱湖2宗。

据了解,首批29宗住宅用地包括首次出让未来社区、现房销售和配建租赁住房地块;首次出现“限房价、限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竞价方式;而且根据新政要求,奉化的住宅地块将全部采取限房价出让,实现了市区涉宅地块双限出让方式的全覆盖。

同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同步公布了2021年宁波市区建设用地全年供应计划。2021年,宁波全年计划供地总量达2184.38公顷。其中,供应量最大的为住宅用地,占比达26.6%,比市区前5年平均供应量高出13.5%。

另据了解,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计划执行情况,宁波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将在年中进行一次调整。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强供需双向调节,着力稳地价、稳预期,合理稳定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积极保障供地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