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4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李英姿)4月28日-29日,湖南省衡阳市举行“春潮·雁聚”博士行动——市校企合作引才洽谈暨百名博士集中签约活动,衡阳市委人才办与3所驻衡高校、5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引才战略协议,近200名博士生来衡对接洽谈。其中,130余名博士生与3所驻衡高校、9个市属事业单位、59家企业签订了引进意向协议。

衡阳举行“春潮·雁聚”博士行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签约仪式上,衡阳市对外发布了《市校企三方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工作实施方案》。衡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驻衡高校、企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决定建立市校企合作引才机制,即:“引进一个博士,对接两项服务,享受三方待遇,汇聚四方英才”。

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机制的核心价值就是把人才政策落脚点从“引进为主”向“引育用留”转移,着力破除限制人才合理流动和创新创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在讲台与平台、课间与车间之间架起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引导和推动人才与市场对接、与项目对接、与企业需求对接,让人才把论文写在工厂车间,写在产业园区,写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据介绍,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主要面向衡阳市行政区域外的博士研究生和驻衡高校的博士毕业生。引进的博士生人事关系转入高校,作为高校正式在编在职在岗人员。博士生既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任务,又通过挂职、兼职创新、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在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签约仪式上,还发布了衡阳市企事业单位及驻衡高校博士研究生需求目录,71家用人单位计划引进519名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