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1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邓君洋)2021年4月14日,又是一年“三月三”!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式通过“一键游广西”智慧旅游平台发放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重点补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和旅游新业态,对“广西味道”“广西有戏”“广西有礼”还有特别的优惠,助力游客“嗨”游壮乡“三月三”。

  千万文旅消费券“惠”及多品类文旅产品

  2021年4月14日至7月31日,每天12时、15时、20时,“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将定量发放一定额度的广西文旅消费券。游客可以通过登录“一键游广西”平台以及通过活动宣传海报线下扫码领取消费券,每个用户ID可领取面额为满50减10元、满100减20元、满500减100元的三种消费券,广西区内报名参与“三月三”消费券活动的景区、酒店、餐饮、交通、名特优产品等多品类涉旅产品消费使用。

  支持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方便快捷游广西

  游客领取到消费券后,在“一键游广西”小程序“我的—我的优惠券”和微信“我—卡包—券和礼品卡”同时查看和使用。

  参加活动的商家,支持游客在“一键游广西”平台线上预订支付或线下扫码付款,系统自动抵扣消费券相应金额,做到线上线下支付全面融合,让游客“惠”游壮乡、“嗨”玩“三月三”。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此次活动以“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为原则,分批次发放文旅消费券。消费券以电子券发放形式为主,做到发放、领取、消费和兑现全程可追溯,兼顾不同年龄层消费者,其便捷的操作符合大部分游客的日常习惯,为进一步优化广西文旅市场供给、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文旅消费扩容提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推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广西全域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一键游广西”

  “一键游广西”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全域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数字广西集团负责具体实施建设。项目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以解决旅游交通出行服务为切入点,以遍布全区、方便快捷的旅游自驾车租赁服务体系为基础,建设成为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建设“一云一池三平台”:壮美广西·文旅云、文旅服务资源池、智慧服务平台、智慧营销平台和智慧监管平台,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智慧文旅互联网平台,孵化“互联网+文化旅游”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