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4月1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4月12日,佛山市第一中学官方微信发布通报,就该校退休教师徐某被2014届女毕业生实名举报一事作出回应:收到举报信后当天即成立调查组,就初步核实的徐某一些不当行为,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目前学校正全力配合警方介入调查,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当事人网络自述经历

4月7日晚,佛山市第一中学女毕业生段某在社交平台实名举报称,2015年初在高中数学老师徐某家中遭到猥亵。

据当事人自述,高二、高三期间,一直担任徐某的数学科代表。上大学后,徐某曾多次短信问候,后答应大一寒假旅游回来后同徐某聚餐。

当事人与徐某的毕业留影(图片来源:当事人微博)

2015年初,当事人与徐某于佛山一酒楼聚餐。饭后,当事人步行送徐某回家,到达后徐某再次邀请上楼“叙旧”。

上楼后,徐某在房间内“借酒劲”对当事人有拥抱等过激举动,当事人及时逃离。

时隔数年再度发声

关于“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当事人表示,因为“取证太难了”“我一个人说什么才能让大家相信?”“甚至担心自己会否遭到攻击”。

大学期间,当事人了解到可能与自己有类似经历的同学不止一人,便开始收集相关情况并向佛山一中反映。

2021年1月28日,当事人向佛山一中实名举报徐某性骚扰并猥亵学生。1月30日,佛山一中相关负责人对段某进行约谈。2021年2月5日,佛山一中相关负责人约谈徐某。

2021年2月6日,当事人在校友群和朋友圈发起受害者征集。3月,当事人向佛山纪检监察、广东省教育厅实名举报徐某违反生活纪律且对抗组织审查。

警方已介入调查

4月7日,当事人在网络上实名举报后引发公众关注。

4月9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介入。经联系,当事人于4月9日中午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图片来源: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官方微博

4月12日,佛山市第一中学发布通报回应,学校收到举报信后当天即成立调查组,并向相关人员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就初步核实的徐某一些不当行为,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

目前,该学校正全力配合警方介入调查,后续调查情况将及时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