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要求违规电玩城整改(央广网发 史超杰 摄)

央广网贵阳4月7日消息(记者史超杰 张兆福)近期,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贵阳市部分电玩城违规经营、乱象颇多,该支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主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一起对违规电玩城进行调查核实。

3月26日下午,支队联合南明区、云岩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会同记者对南明区和云岩区两家电玩城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南明区大玩家电玩城设置有宣扬赌博的机型机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改,清除不符合规定的机型机种,南明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对该电玩城进行立案调查。3月28日随行记者将与支队调查核实情况的过程进行了报道。

执法人员在电玩城检查(央广网发 史超杰 摄)

根据暗访情况,该支队于3月29日下发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开展游戏游艺设备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工作组,采取抽点暗访和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市、县)游艺游戏设备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从3月29日起,贵阳市各区(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分别开展游戏游艺设备经营活动专项整治检查。截至4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游戏游艺设备经营场所36家,责令整改3家,停业整改11家,约谈8家。

下一步,该支队还将联合各区(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做好游艺娱乐场所政策传达讲解工作,加大对游戏游艺设备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游艺娱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