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清明节假期,山西省共接待国内游客893.80万人次,同比增长27.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2.65%。实现旅游总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26.85%,略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山西省60个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4.11万人次。

清明节假日期间,山西省红色旅游受热捧。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11位已故英模人物和纪念地,游客纷纷在清明节缅怀先辈,学习党史。山西博物院开展“忆革命先烈,讲红色故事”清明节主题活动,将博物馆讲解与舞台艺术、情景再现融为一体,讲述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

此外,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让省内外游客在三晋大地领略“华夏古文明”的同时,还能赏春光、闻花香、游春景、品春食。山西省各地因地制宜推出以“花”为主题的旅游节庆活动,除传统的桃花、梨花、杏花主题外,樱花、梅花、枣花等各具地方特色的赏花线路人气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