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相开放的花朵,是春日美好时光的最好体现。(央广网发 黄少卿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黄少卿 林祝连)清明假期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一大片的格桑花如期盛开,为春日里的乡村景色增添了一道浪漫而生动的风景线。

曾经因为这片格桑花海而成就“网红村”的白盆珠横江村,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如今街道宽敞平坦,一河两岸风光明媚,鸟语花香,村民的幸福感倍增。

临近的白马村,也把收割完稻谷的70多亩宽阔农田种上了格桑花,在蓝天白云和远处千峰竞秀、万木峥嵘的白马山相映衬下美得像画卷。春风拂过,彩色花浪起伏。

特色民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央广网发 黄少卿供图)

近年来,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例子不胜枚举。昔日简单的踏青赏花正催生出不容小觑的“赏花经济”,漫山遍野的花朵发挥出了扮靓环境和农民增收的双重效应。人们在最美乡村享受着慢生活,带着孩子赏花,中午则选择一家附近的农家乐吃上一顿农家菜,看看水库风光和阶梯茶园,在村道骑行,泡一泡富含硅酸钠的温泉,纯正地体验一把乡下淳朴而又快乐的生活,仿佛找回了记忆中的家园。

“网红”民宿也在这里悄悄地火起来,它既可带你细品“归园田居”的含义,也能带你感受到“诗意地栖居”。田园之中,白色外墙,落地玻璃,木栅栏组成的简约风格的民宿脱颖而出,颇有文艺范儿,餐厅明亮宽敞、花园幽静雅致、还有设计别致的图书馆......系列的休闲乡村游元素串连起来,白盆珠形成了自己具有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产业。

四月过后,当地农民再在这片土地上把秧苗插上,七八月份,这里又是另一番风吹稻浪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