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局组织开展海上祭奠先烈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佳超 刘霖泽)时值清明,在这个缅怀与铭记的日子里,广东海警局各级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事迹”活动,以海警特有的方式在海上进行祭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

广东珠海海警局执法员敬献鲜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汕头、汕尾、珠海、阳江、湛江等地,驻地海警局的舰艇汽笛哀婉而深沉,响彻海空,执法员在舰艇上庄严肃立,面向大海,深情默哀。他们将花瓣洒向大海,向革命先烈们致哀,致敬!

广东汕尾海警局执法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东海警局各级组织执法员们前往驻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哀悼及宣誓活动。“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烈士纪念碑前,执法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献花,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口号回荡在寰宇之间。工作站、舰艇领导声情并茂地向广大执法员讲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染了在场每一名伫立在党旗前的执法员。

广东汕头海警局执法员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