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办公室主任、百年校庆办常务副主任李智勇(右一)代表学校接收礼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4月1日消息 4月1日上午,在距离百年校庆仅剩四天的时候,厦门大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该校环境与生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手指印画制作的百年校庆LOGO。厦门大学办公室主任、厦大百年校庆办常务副主任李智勇代表学校接收礼物。

学生们在制作校庆LOGO(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制作这幅LOGO的是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海洋环境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的23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该支部书记张宇说,一段时间以来,支部成员一直在思考以怎样的方式为百年校庆献礼,经过商量,大家决定以手指为画笔,绘制百年校庆LOGO,“我们用学生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制作过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整个制作时长达6个小时,张宇说,期间,同学们始终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用手指蘸着红色颜料在油画布上一点一点涂抹出LOGO的“模样”,“我看得出来,大家是在全身心投入,把对学校的情感融汇在作图过程中。”

“在学校百年校庆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支部手绘校庆LOGO,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很有意义!”该支部成员陈诗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感谢学校在我求学时提供的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我将永远铭记‘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今后无论身在何方,荣校爱校之心不变!”(记者陈庚 通讯员李昌旭 于昕冉 梁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