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3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3月31日,成都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多子女家庭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时,家长可自愿提出申请未达入园年龄的其他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就读同一幼儿园。

据悉,2021年成都市幼儿园入园政策主要特点概括起来是“三坚持一转变”。即坚持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坚持公平公开、免试入园,坚持优化服务、加强监督,实现从关注适龄儿童个体向家庭多子女转变。

据《通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会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幼儿园招生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根据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充分考虑为家长接送双胞胎(多胞胎)、多子女提供便利。《通知》明确提出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时,家长可自愿提出申请双胞胎(多胞胎)就读同一幼儿园。多子女家庭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时,家长可自愿提出申请未达入园年龄的其他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就读同一幼儿园。

未入园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应保证在同一幼儿园就读至少一年。具体办法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