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记者刘泽耕 摄)

  央广网西宁3月27日消息(记者刘泽耕)第二十届“天佑德”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活动3月27日上午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宣布倒计时100天启动,标志着第二十届环湖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赛历安排,第二十届环湖赛拟定于2021年7月4日—7月11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7月3日在西宁市举办开幕式,7月11日在德令哈市举办闭幕式。全程共8个赛段,途径西宁、海东、海北、海南、海西,总距离约1377公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开启。赛事活动将由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以线下启动仪式,线上征文大赛,环湖赛二十周年纪念logo、纪念口号、短视频征集活动,线上骑行挑战赛等组成。 

  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说,举办好此届环湖赛,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面对依然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举办好环湖赛是对我们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考验,我们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和‘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主题,提高赛事站位,坚持市场驱动,丰富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宣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环湖赛高质量发展,铸就环湖‘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