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佳隆 摄)

  央广网遵义3月2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记者从贵州桥梁集团了解到,3月24日,由该公司承建的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顺利完成首节段吊装,这标志着贵州又一座世界级大桥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可实现全桥合龙。

  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桥梁全长1405.7米,主跨410米,桥宽33米,共有56个节段,为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型梁及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建成后在同类型桥梁中宽度世界第一。

吊装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佳隆 摄)

  此次吊装的首节段长约18米、宽10米、高12.8米、重达240余吨,为仁怀岸第一节段,后续节段吊装施工将在仁怀与遵义两岸交替进行。

  据了解,为确保首节段吊装安全顺利,大桥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详细的吊装方案,顺利完成了荷载试验,并通过了大发渠特大桥缆索吊装系统专家评审验收。吊装前,由仁遵项目办、桥梁集团组成的工作专班现场督导缆索系统的施工及荷载试验,项目班子带头落实机械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并认真组织班前教育、技术交底、隐患排查等,在现场各数据观测点明确专职人员对缆索吊装系统的数据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