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王小龙)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在外出旅行时,选择国内景点游玩,国内旅游持续升温。近年新兴网红景点、国内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的青海茶卡盐湖景区2021年开园后,游客日接待量超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茶卡盐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3日开园后,茶卡盐湖景区游客接待量一再攀升,3月14日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400人,超过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茶卡盐湖景区旅游,亲身感受‘天空之镜’的美景。”

  据了解,2020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83万人次,合作旅行社从2016年的18%上升至35%,旅行社数量也从2019年的500余家上升为656家。为此,茶卡盐湖景区专门对国内外20家旅行社进行了表彰,并与省内外200多家旅行社达成签约。

  茶卡盐湖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为了减少游客排队购票的时间,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游客,景区在2021年已全面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制,专门开辟了线上购买通道,通过线上预订-线上购票-直接入园的方式,减少导游和游客的排队时间,给旅行社提供最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