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3月14日消息(记者陈琴 普布次仁 多吉仁青)14日7时许,拉萨市普降大雪。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南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西藏大范围出现降水天气。

 

受南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藏大范围出现降水天气(央广网发 拉巴次仁 益西边巴 摄)

  据悉,13日8时至14日8时,除阿里外西藏全区出现雨雪天气,其中林芝东南部、拉萨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出现中到大雪雨。预计未来24小时林芝、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拉萨有小到中雪(雨),高海拔山区有大雪。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伏阳虎介绍:“截至目前,拉萨本站积雪两厘米。由于这次降雪在凌晨,当时温度不是很低,所以积雪不深。14日白天到夜间,林芝的南部墨脱县,仍然会有大雨天气。受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将会出现中等强度的降温。高海拔山区及道路易出现结冰现象,318国道、317国道可能积雪较明显,需提醒出行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伏阳虎表示:“这次降雪,增加了大气湿度,特别是土壤墒情的增加,对农牧区有利作用明显。15日后,降水呈逐渐减弱趋势。”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显示:3月14日至16日,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伏阳虎称由于此次冷空气偏东,对西藏影响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