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1日消息(记者郭威)2021年,辽宁省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校毕业生参加专业转换培训将获不低于1500元的补贴。

  提升行动将围绕重点群体,精准量身提供各项培训服务,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动态调整设置培训项目和课程体系。同时,优化、完善、落实补贴政策,对参加专业转换培训的高校毕业生,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水平,提高与就业岗位的匹配度。

  此外,辽宁省2021年还将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搭建融媒体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增强毕业生就业稳定性。畅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发展通道,深化吸纳优秀毕业生留辽回辽来辽举措。与此同时,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推送政策服务清单,对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开展精准帮扶。

  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辽宁省延长毕业生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或场地补贴,为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提供职业培训补贴,吸引高校毕业生留辽回辽来辽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