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1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10日,第七届合肥“海棠花海”赏花节正式开门迎客。每年3月到5月,园区内四十余种、万株海棠争相吐艳。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赏花节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神魁祈福、汉服秀、花朝节、诗词大赛、摄影大赛、名士赏花等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入园游客均可参加。与往届赏花节相比,本届还提前启动了首届“诗颂海棠”诗词大赛征稿和第二届“醉美海棠”旅游摄影大赛活动。目前,旅游区内的“醉美海棠”“海棠科普园”“樱花溪谷”“一亩桃园”“玉堂富贵”“水坝湖”“初心广场”“海棠故事馆”等景点已全面开放,其中,海棠汇集的“海棠科普园”、文化底蕴丰富的“海棠故事馆”、10000多平米的欧式“大草坪”等景点更是游客们不可错过的休闲旅游好去处。

  自2005年对外开放以来,“海棠花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赏花节活动。“海棠花海”位于合肥市新站区少荃湖北岸,总面积1500余亩,是合肥首座以海棠为主题景观的游赏地,也是安徽省周边区域最大的海棠花观赏胜地。旅游区着力打造以“海棠”为主题的特色休闲旅游,园内海棠多达四十余种,品种丰富、花色齐全,更有树龄40多年的“垂丝皇后”和近200年的“海棠神魁”等名贵品种。

  据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避免现场排队等待,游客需提前在线上预约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