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乘西成高铁、游美丽汉中!”3月8日10时01分,汉中火车站3站台,乘坐首趟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高铁旅游列车的游客,一下车就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地处秦巴腹地的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与镶嵌其间的麦苗、青山绿水,以及黛瓦白墙的民舍,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每年此时,各地观花游客纷至沓来,当地进入观花旅游旺季。

“坐在高铁上,一路像在画里游,感觉太好了!”家住西安南郊的李阿姨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出站,看着广场上载歌载舞的欢迎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想去龙头山看一看云端的美景,也想去周边看看油菜花,这次凭高铁旅游专列,去旅游景点优惠幅度挺大,所以赶紧让女儿给订了车票......”

为了做好春游花海出行服务,中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汉中市联系协作,打造“高铁+省内游系列产品,于3月8日至5月8日每日开行西安北至汉中D9405、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

旅游列车采取由旅客自行规划线路、景点的“自由行”模式,改变过去开行旅游列车定时、定点参观景点的“组团游”模式,让游客出行时间和游玩地点选择更加自由。

为做好“观花”高铁旅游列车服务,让游客一路畅行,出行体验更美好,汉中车站精心安排,细化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公共场所、旅客通道认真清洁消毒,安排“汉水情”亲情服务队员手举“油菜花”造型手举牌,在站台热情迎接游客,并增加出站通道,引导游客顺畅出站,向游客介绍观花路线,车站还积极与客运枢纽站做好公铁接驳,方便游客畅玩汉中。